08 January 2011

喂,不如一齊着...

無性格戰隊

從小到大都不喜歡校服,雖然我愛襯衫,尤其這兩年,西裝外套款的校褸也喜歡,如果剪裁好一點的話,甚至打呔其實也可以。討厭的是那種一式一樣。每朝早成百上千的學生哥,燕瘦環肥卻一模一樣,那時候剛踏入青春期,當個不太少的少眾最緊要,怎捨得甘心當個普通人?

所以為什麼有人會提出「不如一齊著xxx」呢?我永遠搞不懂。偶爾跟同樣品味的好朋友不自覺的襯了衫是一件有趣的事,甚至有種「怪不得我們是老死」的得著,但特意約人一起穿某樣/某款衣物?雖然我明白不能夠太少眾,但想來想去還是比撞衫更令人難以接受。唯一例外應該是 Theme Party 吧,也僅限是同一主題而已,如果你約我一齊穿成兩個「倒模」蝙蝠俠出席就算吧啦,我寧願委屈一點當你的羅賓,甚至老管家。

聽人說過:「我從不怕跟人撞衫,因為我有自信會穿得比較好看。」那「組織好友穿隊服」是不是為了在團體中表現出你是最有模特兒身材的一個呢?自信爆膨也不用去到那麼盡吧,這樣弄,你身材再好也不過是恐龍戰隊的紅戰士而已。何必呢?

我知道我知道,部分原因應該是沒有安全感吧?有些時裝實在太前衛太衝擊了一點,例如男人穿裙,多個人多條裙壯壯膽就不怕衛道人士指指點點啦。可是既然你都走得那麼前,又何必怕遭人白眼呢?要知道潮人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的。害怕跟你類同,卻不敢太少眾,結果咪「俗」囉。

你是潮人,你懂的,當大眾開始流行 Leggings 的時候,你已經開始穿裙,邊穿還邊偷笑:「我上一季就已經穿 Leggings 啦。」 別出心裁去與別不同都已經來不及了,還主動吹雞公諸同好?做得潮人,人人都想當超人,蜘蛛俠,誰又要當個什麼恐龍戰隊 Power Rangers 呢?拯救地球都要夾過時間,這個道理你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