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0

Sex and the City II

以下內容或含劇情內容。


以劇情論戲的話,這套戲不過是不過不失而已。不過,如果你是為了精心佈局峰迥路轉的劇情,你又怎會入場睇Sex and the City呢?所以,如果你要投訴劇情平平無奇,是你自己貼錯門神,對錯親家;入Chanel又怎可能買得到紅白藍呢?


Miranda 跟 Charlotte從來都不是劇迷的的心頭好。有得揀,人人不是揀會打扮有Mr. Big愛的Carrie,就是揀縱慾成性的Samantha;就算得不到愛情,至少做個得不到你的人都得到你的身的烈女。之但係,睇完《SATC 2》,我發現原來Miranda跟Charlotte都可以很可愛。如果不是同一個人演,我都唔信這個Miranda是同一個人。她傷害每一個人的能力不知道去了哪裡?她願意辭工,幫Charlotte分擔煩惱,甚至願意主動講出自己的感受。這不是同一個Miranda來的。可能會有人因為馴化了的Miranda而大呼無癮,但我個人認為火氣收斂是因為年紀問題,有些堅持還是要有,只是方式不一樣。

Big vs. Adian 是Sex and the City中的譚校長大戰張哥哥,對於雙方我是持中立立場的。不過如果是對於Carrie來講,我始終認為Mr. Big是不二之選。我當然不會小看Adian對Carrie的愛,不過可以跟想做花蝴蝶又想做小女人的Carrie相處的從來就只有Mr. Big。可能我暗底裡是個Big fans,不過你看看Carrie跟Big自首告解之後,Big送上鑽戒作懲罰就知道他們是天生一對。雖然難過,但是Big明白,在隱瞞跟自首的選擇之間,即使她所有好朋友都反對,Carrie都係選擇了第一時間自首,這代表著她有多在乎這一段感情。雖然她做錯了,但不值得為了一個錯而放棄經過六個季度加一部電影的感情。

我不知道這部Sex and the City會不會是最後一部,不過我認為如果故事停在這裡是最好的。四個女人當然不怕沒有故事,只是看到她們為了生活要繼續將一堆一堆的化妝品塗在已呈老態的臉上實在有點於心不忍。而且太長篇的故事就難免落得流於俗套的下場。總算相愛一埸,當然寧願記得你既花樣年華,也不願看到你人老珠黃。

23 May 2010

化妝是條紅線

相信你一定有看過綜藝節目的卸妝環節。
亦相信你一定有被妝前妝後判若兩人驚嚇過。

自從化妝愈來愈普及加上有年青化的趨勢,我已經無數次的聽過男性朋友投訴被女生的「僑裝」技巧朦騙。本來正沾沾自喜的把到一個正妹,正想要介紹給朋友招人妒忌;誰知道卸妝後大走樣,所有濃情蜜意即刻蒸發消失不見。

當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被騙,久而久之,男性朋友開始對所有有化妝的女生都抱持懷疑態度。不問情由,一律判于死刑。只要有刷睫毛上粉底塗腮紅的女生他都認定是假正妹,真豬扒。

他說,不懂得為什麼女生一定要化妝,化妝是殺死愛情的兇手。

我說,有什麼好不懂的,人都是愛漂亮的。
再說,化妝不是殺手;其實,化妝是條紅線。

對於一般流水帳式的愛情,你貪圖的不過是樣貌身材,性格?可能你來不及了解就已經換對手了。既然只是求外表,上個妝打扮得漂漂亮亮又有什麼不妥?要明白,雖然世界這樣大,但要時時刻刻遇到正妹談何容易;更何況,就算碰上了,都要人家看得上你才說吧。

化妝是條紅線,是對於真正的愛情。
就算再清高也好,大部分的我們看人還是先看外表的。沒辦法,性格脾氣需要時間逐步了解,相貌外表卻是一覽無遺的。你有多善解人意多小鳥依人也好,都要有個見得人的外表作為引子,我才有耐性和心機去探究一下其實更迷人的內在。所以,化妝是條紅線。如果她一直都是素顏,你可能根本就不會留意到她。就是因為她化了妝打扮了,讓你注意到她;做了朋友,你才發現原來她跟你的個性根本就是一拍即合。兩個人的個性才能培養出細水長流的愛情,但如果沒有一開始互相吸引的激情,又何來後面更動人的故事?

可能你會說,男人都是這麼膚淺。
那我問你,你有興趣認識不修邊幅的電車男嗎?

其實他是又孝順又聰明,而且用情專一的人喔。

其實我們都是同一種人。

21 May 2010

狗的故事

發生了一件事:

早上駕車載女朋友去上班之後,回家路上突然有一女士帶三隻狗企圖衝出馬路。我當然立刻剎車。而那個外藉女士見到我架車的一個反應是馬上用身體擋住其中一隻狗;因為那狗只有三隻腳,而且有一隻眼疑似白內障,可憐兮兮。原來外藉女士深怕傷殘狗看不清又走得慢意外被車撞,所以用身體擋住。

這令我想起前一陣子的一單新聞:

一名青年與女朋友凌晨溜狗,回程時小狗橫過馬路慘遭的士撞死。事發後青年追前截停的士,惟的士司機稱的士被小狗撞凹要求賠償。警方調停期間,青年懷疑因情緒不穩而全身抽筋暈倒。



這是文化差異嗎?
不是這樣的。
沒有必要把一件小事無限放大;而且,有些價值觀是不分南北西東的。
如果今天撞到的不是一隻小狗而是一個小孩,結果會不同嗎?
我知道我知道,不應該拿狗的生命去跟人的生命相比。
我也了解,狗主應該好好看管自己的小狗,狗主有狗主的責任。
但是所謂法律不外乎人情,狗主的難過心情真的有那麼難理解嗎?
要發生的還是發生了,小狗死了就是死了,就算幾多的賠償有意義嗎?
更何況,狗主根本就沒有提過需要賠償;因為需要的從來都不是這些。
有時候,一句話或是幾個字比幾千元更有用處。
「對不起」很難說嗎?
你了解這幾個你難以出口的字對狗主來說是多大的安慰嗎?
意外發生了,追都追不回來了,能得到的也只有這幾個字了。
有時候,重要的不是你要做些什麼,只是你要說些什麼。

18 May 2010

兩個人睡

兩個人睡是一門藝術。

睡覺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大部分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一些睡覺小習慣。
我們覺得無關痛癢的小習慣,人家聽起來可能會變成一種怪癖。
有人一定要穿著襪才能睡;亦有人一定要有三個枕頭才睡得著。
你是這樣的人嗎?
不是我太奇怪或是你太正常,不過是我的怪癖跟你的不一樣。
你的可能也很嚇人,只是你已經見怪不怪。

你說你每天晚上都要抱著我睡;因為這樣我就不會走掉,因為你需要安全感。
我說我睡覺都會輾轉反側,被抱住了動不了我也睡不了。
所以,當你熟睡的時候我卻失眠,我想轉身去睡你就被我弄醒。
沒關係。
每個晚上我會抱著你讓你睡得很甜睡得很熟;然後,我才會慢慢的安靜的轉身,讓自己安睡。

兩個人睡很難嗎?
很難,如果你想到的都是你自己。
再想清楚,其實也不應該太難。
當然是因為愛他才會願意同床,那你又怎麼可能只想到自己呢?
當你願意讓步跟包容,兩個人睡又有多難?
愛令一切一切都變得簡單。

那如果有性無愛的一夜情怎麼辦?
那就更沒有擔心的必要。
睡得再不舒服也好,說到底,也不過是一個晚上而已。

13 May 2010

始終一天,我會放過自己....

我想,除了在球場上,我一次都沒有為自己盡力過。
可能在球場上我永遠都不是自己一人,所以我不怕輸。打籃球又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半場又好,全場又好,一個人能做始終只有那麼多。輸球了,是我們輸了,不是我輸了。
始終有半分喘息空間留給我的自尊。

可是球場以外,這種對自尊心穩賺不賠好事當然沒有。所以我就養成了只做自己一定做得好的事來做,所謂「鳳凰無寶不落」正正就是我的寫照。問題是,機會是不會在風平浪靜的日子中降臨的。即是,你有無見過一個人庸庸碌碌地做了一世海關之後突然發達?是不可能的。正所謂有危就有機,機會跟失敗是一朵兩生花,如果你害怕失敗,你亦抓不住機會。

面對失敗都是一件小事,可是我盡力了也做不好就是一件大大事。試想想,考試前一天臨急抱佛腳結果不合格,當然是因為我太懶惰太遲讀書;但如果我拼命讀了半個月結果還是不如理想,難道我要接受「沒有天份」這個命運?自視甚高的人如我,寧願背負「懶惰」這個臭名,也死不要接受「愚蠢」這個命運。

問題又來了,身為一個自視甚高的人,要求當然也高。但偏偏懶惰的人是不應該有要求的。因為你一星期先耕一次田,有收成已經算是天無眼,仲要要求又肥又多汁?做人是不能夠太過份的。

說到尾,我用了我至今的生命演繹了這個反面教材都是想告訴你,懶惰了廿多年的人如我都會覺悟,所以有一日你都會的。趁你還有可以努力的機會就好好把握,等到你想努力卻無機會就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