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0

Sex and the City II

以下內容或含劇情內容。


以劇情論戲的話,這套戲不過是不過不失而已。不過,如果你是為了精心佈局峰迥路轉的劇情,你又怎會入場睇Sex and the City呢?所以,如果你要投訴劇情平平無奇,是你自己貼錯門神,對錯親家;入Chanel又怎可能買得到紅白藍呢?


Miranda 跟 Charlotte從來都不是劇迷的的心頭好。有得揀,人人不是揀會打扮有Mr. Big愛的Carrie,就是揀縱慾成性的Samantha;就算得不到愛情,至少做個得不到你的人都得到你的身的烈女。之但係,睇完《SATC 2》,我發現原來Miranda跟Charlotte都可以很可愛。如果不是同一個人演,我都唔信這個Miranda是同一個人。她傷害每一個人的能力不知道去了哪裡?她願意辭工,幫Charlotte分擔煩惱,甚至願意主動講出自己的感受。這不是同一個Miranda來的。可能會有人因為馴化了的Miranda而大呼無癮,但我個人認為火氣收斂是因為年紀問題,有些堅持還是要有,只是方式不一樣。

Big vs. Adian 是Sex and the City中的譚校長大戰張哥哥,對於雙方我是持中立立場的。不過如果是對於Carrie來講,我始終認為Mr. Big是不二之選。我當然不會小看Adian對Carrie的愛,不過可以跟想做花蝴蝶又想做小女人的Carrie相處的從來就只有Mr. Big。可能我暗底裡是個Big fans,不過你看看Carrie跟Big自首告解之後,Big送上鑽戒作懲罰就知道他們是天生一對。雖然難過,但是Big明白,在隱瞞跟自首的選擇之間,即使她所有好朋友都反對,Carrie都係選擇了第一時間自首,這代表著她有多在乎這一段感情。雖然她做錯了,但不值得為了一個錯而放棄經過六個季度加一部電影的感情。

我不知道這部Sex and the City會不會是最後一部,不過我認為如果故事停在這裡是最好的。四個女人當然不怕沒有故事,只是看到她們為了生活要繼續將一堆一堆的化妝品塗在已呈老態的臉上實在有點於心不忍。而且太長篇的故事就難免落得流於俗套的下場。總算相愛一埸,當然寧願記得你既花樣年華,也不願看到你人老珠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