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10

鬱悶

最近,心情就好似最近天氣一樣,連綿細雨,偶有陽光。

唉,鬱悶得連寫文字的氣力都失去,什麼都不想寫。

不知道是獨處的時間多了,抑或是周遭的刺激太大,開始懂得一些以前我想都未想過的道理。

每個人,在每一個人生階段中,都有必須要完成,應該要第一優先的事情。

我,還是一個學生,最最簡單的,就是完成我的學業。

但是我,卻一直搞不清楚事情的前後順序。

其實已經搬到荒山野嶺,成個Town上除了大學,就是房子,還有超級市場,可以讓人分心的事根本就不多。又證明,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不用多,一個藉口就夠了。

讀了快3年,看著人來人去。開始時沒有什麼感覺,學生總要畢業,不過是走了一班要好的朋友罷了。之後同時期的人畢業,也沒什麼,只怪我懶散,可是我找到了愛情,失去那一點時間還是值得的。然後,比我來得晚的也畢業了,難受卻說不出口,因為可以怪誰?還是因為懶散。

難受不恐怖,恐怖的是找不到出口。難過卻找不到任何可以推卸責任的出口,原因出在自己卻對自己無能為力。懶散也不恐怖,恐怖的是知道卻改不過來。

每個人都會長大,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

最近跟好朋友聊天,言談間,發現原來他們都成長成熟了,應該是跟在社會做事有關。

我這個做學生的,偏安於學校這個密封罩之下,還可以避卻社會的槍林彈雨。可是他們在社會打滾,風吹雨打,或者就像他們講的一樣,社會令人腐敗,使人同化。

我不知道這樣子的成長是好還是壞,可是他們的的確確成熟了不少。

從來,逼使人成長的都不是「年齡」,是「環境」。

希望懂得了那些道理之後,我也可以成長一點,不要再走回頭路。

唉。雖說不寫不寫,還是吐了口烏氣,心口也舒暢了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