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10

夢想家,你們是我最佩服的人

小時候,連作文都不知道是什麼就要寫「我的志願」;到現在,常常寫字卻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才是我的志願。

有人說有夢的人最幸福。好笑,世界上哪有沒有夢的人?每個人都有夢想,只是大小不一,遠近有別。你夢想當個飛機師,別人可能只要每天可以一家人齊齊整整的一起吃飯就滿足了。夢想不過是個名詞,你喜歡可以叫它「志願」,「抱負」,「願望」,總之每個人心中至少有一件朝思暮想的事。

我覺得,沒有夢想不恐怖,光說不練也不恐怖,最恐怖是當你下定決心去追夢的時候卻不知道怎麼做,又或是你一直努力一直努力卻追不到,追不到就算了,誰知道原來連距離也一點都沒有縮短過。然後你就開始懷疑,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才能,懷疑自己是不是追錯了夢。當你開始懷疑的時候,就是你開始放棄的時候。有夢不會令人氣餒,追夢卻令人心灰。不要拿周杰倫,蕭敬騰作標準,以為追夢很容易,因為他們的夢想不用追,用走的就走到了。而且,他們可以用走的是因為他們有條件有才華,你要抱怨前先要看看自己到底有什麼。

再說,很多夢想不是說你願意努力就追得到,就好比玩大富翁,不要說你專心玩就臝得了,更多時候你需要的是天份,機會及運氣,你想要買個「山頂」,也要剛好走到才可以,倒楣的話,不要說「山頂」,連個「荃灣」都買不到。

說了一堆話,其實我不是想說教,我是在嗟嘆,追的過程中碰到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是想像不到的,冷漠得足夠把再大的熱情澆熄。夢想不是一腔熱血就可以成真的,更多時候是熱情都燒光了你都不知道自己起步了沒。人家說做生意創業難,守業更難,我覺得跟追尋夢想很相似,要下定決心追夢不容易,要一路追到底就更是難上加難。從前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自己身在其中才明白原來是多難走的一條路。所有已經追到及在追夢的人,你們是我最尊敬及佩服的人。

1 comment:

Regina N. said...

我覺得最重要都是自己要堅持, 就算有多難行都別放棄!
一起努力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