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10

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係係係,我知道書已經出了半年,不過因為老友不辭勞苦千里迢迢幫我寄過來,但我又沒什麼可以回報他,所以還是乖乖寫個讀書報告,聊表心意。

第一次及唯一一次讀她的書是《生活全套》,感覺不錯卻不突出,寫的是生活的小片段,從小片段賺來的小想法。
現在讀這本,或者真是女大十八變,又或者那次的大事件過後人就不一樣了,這不是以前的卓韻芝。
可能她早就不是以前的她了,只是我不為意。
這次她寫愛情。不是寫她的愛情,而是把她在愛情修來的道行傳授給你。
在愛情上,每個人都免不了走冤枉路,找到真愛前總要兜兜轉轉一大圈。
這本書是地圖,它不能幫你找到真愛,但它告訴你哪一條是冤枉路,哪一條才是愛情路。
一直被困在早就完結的愛情的人,這本書是個路牌,告訴你出口在哪裡。

卓韻芝是一個很聰明很聰明的人,邏輯性很強,邏輯性強的人講道理都很好懂。
天才不一定是好老師。我遇過很有料的老師,但他就是不會教書。不是他不想教,只是他的一套我們一輩子都學不懂。
可是卓韻芝可以。她說的道理都很好懂,很淺白,她的例子都是來自我們的生活。
愛情經驗豐富的人很多,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可以教你。
如果要學乖,當然選跟比較聰明的人來學,對不對?

我不會推薦書中的一兩篇散文。讀書當然是一整本的讀,這才對得起寫書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