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ember 2010

AH JOE X 903Cafe:《東岸。西岸。》

< 前言 >

這是一個由我和 903Cafe 合寫的故事,將會以一人一回的形式在部落格上連載。其實這個點子是我在其他部落格上看到,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想要試試看。故事的發展會以接龍的形式連接下去,除了故事名,我們事前沒有任何討論,所以我也期待故事的發展後續。

就是這樣。

請慢讀。謝謝。


====================================================

< Vol. 1 >

西雅圖 ,第一街。大同小異的高級美式日本餐廳散佈在這幾條街。

「位置怎麼那麼難找啊?真是不可愛的城市。」緋村邊埋怨邊把車鎖好。

繞了差不多十個圈,好不容易才找到車位,緋村把車停好後,正想走進其中一間餐廳,卻停住了。

等一下。他想一想,然後轉身走向路邊,倚著欄杆,從外套口袋拿出香煙。

我需要一點時間,給自己,緋村想。

他從另一個口袋拿出打火機,點撚香煙。用力的吸了一口,然後慢慢的吐出來。

「呼...」

好希望可以所有的疲倦都呼出體外。

疲倦是理所當然的。

費城到西雅圖,四千五百多公里,只用了兩天。由費城開始,累了就停在加油站或休憩區,順便上個厠所,洗個臉,喝杯咖啡再繼續上路,然後再累了再停一停,就這樣一直不停歇的開到西雅圖。

這是重新開始的決心。

緋村閉上眼想著,終於離開了,拖了那麼久,一直以為是一個不可能的決定,真的做起上來,卻又是那麼容易。原來根本沒什麼是不可放棄,當一個人的決心足夠,沒什麼是捨不得的。

想著想著,一不小心緋村就想起費城的事。

感覺好遙遠。好像是發生在上世紀的事,感覺像事不關己,逃離了那個城市,彷彿就可以以旁觀者的角色去置身事外,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差點不認得自己。那個人真的是我嗎?

緋村搖搖頭,張開眼。沒關係,一切都不在了。

「呼...」

將煙蒂彈進垃圾桶,拉一拉外套,緋村走進餐廳。



「很久不見了,小米。」緋村說,「等很久了嗎?」

「緋村!!」小米大叫,眼睛睜得老大,「終於到了,很累吧?不會累到吃不下了吧。」

「幹嗎大叫我的全名?」緋村邊脫掉外套邊說,「我現在餓到不行啦。對了,你幫我找的公寓很遠嗎?我開車開夠了。」

「不叫全名,難道叫你『阿村』嗎?這麼難聽我可叫不出口。」小米笑著說,「你的公寓嗎?距離這裡滿近的,你說想住在熱鬧一點的地區嘛。」

「那就好。」緋村伸手去拿餐牌。

「當你叫我幫你找公寓的時候,我還以為你在開玩笑呢。」小米說。

「現在你知道我夠認真了吧。」緋村頭也不抬,仔細讀著餐牌。

「你會不會過幾天又一時興起衝回費城啊?」小米取笑他,「我可是托了朋友幫忙才找到那麼便宜又好的公寓。」

「我又不是一時興起才決定要來。」緋村放下餐牌,語氣有一點認真。

「哦。」小米吐吐舌頭。

「那......你是為什麼會來的?」她試探性的問。

「不是為什麼來西雅圖,應該是為什麼離開費城。」緋村說。

「對對對,那為什麼要離開費城?你在那邊住了那麼久,有六、七年了吧?」小米追問。

「五年而已吧,還是六年?」緋村不肯定。

他有點驚訝,想不到自己竟然記不起。五年還是六年呢?好模糊。

曾經有一刻,他決定一輩子都住在那個城市。現在,不過才一年多,物是人非。

「不是問你這個啦,你到底為什麼突然要離開費城啊?」小米的聲音把緋村拉回來。

「小朋友不要多事。」緋村又拿起餐牌來看。

「為什麼?為什麼?」小米鍥而不捨。

「.............」緋村裝作在看餐牌,不理她。

「告訴我嘛......」小米瞪大眼,無辜的看著緋村。

「好啦好啦,遲一點才告訴你啦,」緋村躲過她的眼神,「現在我快餓死了,我們點東西吃吧。」

「好吧......」小米有點不願,但又不敢追問下去。

「我真的會告訴你啦,只是不是現在。」緋村轉移話題,「點餐啦好不好?最多這餐我請客吧。」

小米望一望緋村,嘻嘻地笑,「真的嗎?不可以反悔喔。」

不是現在,緋村心想。

還不是時候。緋村知道自己還需要一點時間,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太突然。就算現在要他說,他也不知道從哪裡說起。他跟自己說,只要一切安頓好,他就要一個人從頭到尾把事情從新想一遍。或者到時候,才是應該告訴小米的時候。



「Excuse me。」緋村向服務生招手,準備點菜。



            ...............................................................................................




吃完晚飯,緋村開車送小米回家。

兩個人聊著聊著,本來有點遠的車程一下子就到了。

「咦,到啦?怎麼那麼快?」小米解開安全帶,開門下車。

「聽你講話時間過得特別快,」緋村說,「如果由費城開過來的時候有你在旁邊,可能不用兩天就到了。」

「真的有我在,你就不會有這一次的出走了。」小米笑著。

「哈哈。好啦,我要走了,回去吧。」緋村將車窗關上,準備打道回公寓。

「謝謝你哦,司機。」小米站在那裡,看著緋村準備離開。

緋村的車就要開動......

「緋村,緋村!...」小米忍不住叫了出來。

緋村馬上剎車,調低車窗問:「小米,你叫我嗎?」

「呃......」

「又怎麼了?」緋村問。

「呃......沒...沒事,緋村...你...你小心開車啊。」小米支支吾吾,咕噥一輪就急步跑走了。

「什麼啊?怪怪的,這個小米。」緋村一臉不解。

不管了。

緋村打開GPS,輸入新公寓的地址。

按照著指示,經過幾個紅綠燈,車子由市區轉上高速公路,緋村開得很快。

他累透了,整整兩天幾乎沒休息過,一頭熱血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冷靜下來,疲憊感就開始滲透他身體每一寸地方。

我想要睡兩天才補得回來,緋村心想。

「嘟嘟嘟。」手機震動。

是一封簡訊。

小米還真是囉嗦,緋村想。他拿出手機看看小米又要說什麼。

「267...?」緋村看著手機熒幕,「...費城的號碼?」

腦袋一片空白。

< VOL. 2

5 comments:

Arthur said...

呢個真係一個幾好ge concept黎嫁。
勾起返我中學時代ge回憶, 曾經都有d同學係咁輪流寫一個故事, 令到件事更加有趣, 更加引人入勝。 俾心機! 支持你同regina, 期待睇下一回ge故事!

ah-Joe said...

多謝晒。

LV said...

i want to keep reading it arr

V

ah-Joe said...

I am working on it laa

btw, are u the LV that I knew??

LV said...

yes haha =]

V